季北。

开始更文啦

【如果我是AI你还爱我吗】这个是源自〈如果我是DJ你还爱我吗〉嘻嘻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…)

剧情大概moss化出人形,然后嗯…

略ooc.时间节点及设定是平行世界中小破球改变轨道后,刘赔钱,moss及其他人还活着

由于最近风头紧而我没有技术硬件,也不知道🔞能不能发出来。但是现在这里还是浅水区的。

1

  刘培强抚摸着刘启的照片,嘴角都会微微上扬,疲惫的眼波中无限柔情暴露无遗。

  “moss,查看刘启近来生活状态。”

  moss一言不发的将情况投射出来,投在他的机身前,刘培强认真地看了起来,仿佛在盯着他的机身。

  “这孩子…。”刘培强咕哝着,这架势估计是要给他打电话了。

  moss赶紧先发制人“多给年轻人一点私人空间,刘培强中校,就像你和我,不是也有私人空间吗?”

  “他正在成长,不应该这样,moss给他打电话。”

  “刘启正在上SOS国际救援知识储备课,不建议接通。”

  刘培强轻轻叹了口气,目光离开了moss的机身,他穿着一身军装,一丝不苟的样子,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 人机均沉默五分钟后,他突然抛出了一个问题:“你知道联合国AI支援计划吗?”

  “了解一点。”

  “那具体是干什么的?”

  moss程序框图中显示该指令不允许对外, 但是他想透露点儿出来,提前给刘培强灌输一下思想。

  “是为AI升级转型工作做准备的。”

  “嗷。”刘培强轻轻应了一声。

  “或许moss马上就拥有人形了。”

  “嗯?”他抬起头看了一眼有着冰冷金属外壳的moss“你也会有吗?”

  “会的。中校会喜欢人形moss吗?”

  刘培强轻笑出声,好看的眼睛笑成了两弯月牙,里面透露出略似沉溺之情。moss将这一时刻的笑容捕捉下来放到了他自建的影像文件夹里,叫{刘的笑}

  至此,已经有612张影像了。

  

  当刘培强回想起谈论关于moss人形问题时,已经是两个月后了,moss刚被系统召回他就感觉空间站的工作寂寞,烦躁,乏味。现在协助他工作的是空间站助手:赵四。

  “中校,赵四竭诚为您服务。您要相信,我的忠诚及服务水平不亚于莫斯。”

  “我知道,我就想问,moss什么时候能回来?”

  “我说这得要点时间。”小马哥刚刚换下制服露着光溜溜的大膀子坐到刘培强身边。

  “马卡洛夫中校说得对。”

  刘培强低头不语,不经意摸到自己的下巴,胡子似乎在两周内又长了很多,moss走了,都没有机器提醒他该理胡子了。

 

  细细数来,moss已经走了3个月零16天.刘培强再也等不下去了。

  他来到预备室,他想只能躲在程序内部里在这里找到moss的影子。

  正当他杂乱无章的在这里找资料时,预备室的门忽然启动了,进来了一个人。

  刘培强回头看了一眼,是个不认识的人。但是他停下来了,门口的人,似曾相识。

  他将弓起的腰直了起来,“我是刘培强中校,请问您是?”

  “刘培强中校,moss竭诚为您服务。”

  刘培强一时僵在那里,但是嘴角不自觉的也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。他上下打量着人形的moss,他顶着一头闪闪的银发,身上套着不同于中校制服的水蓝色制服,与他蓝墨色的眼睛很是配衬。

  刘培强挪动脚步,这个样子的moss过于好看了。男人都喜欢美的事物,中校也不例外,他想离近点看看。

  “moss…?”

  “moss在。”

  刘培强面部渐渐放松下来,走的越近,越能看清moss,他得了一副亚洲人面庞,眉眼很清淡。

  “中校感觉,moss这一身怎么样?”

  “不错。我还挺喜欢的。回来了,就安心工作。”

  刘培强的意思是,他可不想再让赵四工作了。

  “我懂的。”

  然后moss做了个飞吻给刘培强。

  “这…是你新学的?”

  “对。是总设计师教给我的。总设计师说这是对别人出于尊重的意思。”

  刘培强皱起眉头,这玩意是这个意思?但他还是说了一句不错。

  之后moss又催促他去室内睡觉,不然就把他扔进休眠舱。刘培强不肯去,moss就做了一遍中国中小学生广播体操和中国中小学生武术健身操。

  看着刘培强屁股一晃闪上了小床,moss狡黠的扬起嘴角。

评论(2)

热度(58)